-宇宙飛行士-

爱如星光闪烁不熄。

[奇异博士/斗奇斗]Saturday Night

Stephen Strange是属于曼哈顿的单身汉。

就像这片土地上的大部分人一样,崇尚着自由和油腻的披萨饼或许还有啤酒充实着的单身生活。享受和孤独相伴的乐趣。
当然有时候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坚持什么,只是当你习惯了一个人的家,习惯了没有恋人的陪伴,习惯了任何你单身的生活可能会拥有的好处,你就不会选择将自己投入坟墓了。而Stephen觉得这是聪明人的选择。

你看,有时候习惯真是个逃避的好借口。

每个礼拜六,他会在下班后步行到不远处的时代广场的一间酒吧,去那里消磨掉他的整个夜晚。也许会有些美妙的回忆,但他拒绝将其称为邂逅。通常他只是将这些关系理解为人类生活必须的消费。

这就跟他的工作在不断消费着他的勇气一样,去爱人的勇气。

其实这样看来,他在另一方面是个彻彻底底的不婚主义者,即使他有一个长期暗恋的对象,很不凑巧,他暗恋的是他的同事,更加不幸的是,做他这一行的基本都对婚姻有着本能的恐惧。

没错,他是个该死的离婚律师。

这在曼哈顿并不常见但也绝非没有。这里的人们总是不停地投入一场疯狂的不计后果的爱情,然后醒悟,继续走向另一座坟墓。他们渴望着爱情,消费着爱情,鄙视着爱情。

你看,这就是Stephen Strange的这份职业存在的理由。而且当然的,他从没遇到过真正的爱情。





今天是礼拜五晚上八点。美妙的夜晚不会被没有星星的夜空所打搅。在Stephen所工作的这间事务所中爱情是禁词,因为它太廉价。所以这样美好的晚上不会被这种廉价的东西所打扰,它值得更好的,像是一个愚蠢的新助理帮他接的这份新业务。

“你能相信吗?!他竟然邋遢到每次吃着夜宵看着他该死的足球后从不收拾!而我每天晚上要忍耐的是他那神经质的叫声,和油腻到让我胸口发闷的气味!”

“是,是。我能理解。但是Mrs. Park我们是否在谈论关于你和你先生的财产分配问题?”

“哦,是的,这很重要。请原谅我要纠正你一点,我永远不会承认这个男人曾是我的丈夫,就像他永远不会在我看上某双鞋子时刷卡付款一样!”

Stephen Strange觉得他马上就要克制不住自己冲进他那新来的小助理的办公室,揪着那可怜的人的耳朵大声吼他,为什么要给他安排这样一个愚蠢的工作。但就现在的情况看来,他才是那个可怜的人。他不得不忍受Mrs. Park对Mr. Park的抱怨。这是个愚蠢的女人。

愚蠢的男人和愚蠢的女人造就了一段愚蠢的婚姻,然后就需要他这个可怜的律师来帮忙了。

“你知道吗?作为一个男人,他真的是非常的失败!他从来不负责家中的任何事物!他也从来没买过任何东西给这个家。哦,除了他需要的安全保障之外,我是说,嗯,你懂的。”

哦,老天。这个女人究竟扯到了什么玩意上面去了!

“Mrs.Park,我想鉴于这点就不需要详细赘述了。我会负责和Mr. Park的律师接洽,然后会百分百根据你的要求和平解决这场矛盾。你知道的,你可以完全信任我的能力。现在,快点回家里去休息一下吧。今晚太多的悲伤情绪打扰到了你,你需要时间休息。”Stephen Strange敢保证这是他最温柔的声音了,也是他那被搞得一团糟的脑袋能想到的最好的说辞,万幸Mr. Park听取了他的建议,离开了他这间可怜的办公室。

所以,这就是工作了。你不得不努力去应付这些不带脑子的人,这往往会搅得Stephen的聪明大脑很累。

“你还好吗,Stephen?”

“Christine.哦,很高兴你还在。”

“你觉得我不该在吗?鉴于你刚强硬地赶走了一位出手大方的客户。”

“嘿,别把我说得跟个MB一样,我们明理开价,从来不存在出手大方一说。”

Christine像被逗乐了,大笑起来。这让Stephen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笑。是了,真是个好笑的笑话,特别是对于他来说。

所以,这就是生活了。在曼哈顿,你顾不上去回忆你踌躇满志的大学时光,这里只有现实,或许还有钞票。





当StephenStrange站在他的雇主公寓的楼下时,他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为了钞票,你总得忍耐点什么。

那可怜的男人甚至没有请律师出面来帮他解决这件事,而是直接同意他的前妻的所有要求。这让Stephen有点意外,这份工作轻松过头了,但他乐于接受一次轻松的工作作为调节。

或许那个没用的小助理还是有点存在价值的。

当然,这个糟糕的念头在Stephen走进公寓之后就完全消失了。

房间是一片狼藉,不得不让他联想到刚被扫荡过的超市,就像每个周五减价日一样。这真不是个人能过得地方。Stephen个人对住宅的要求很高,这个品味可以体现在他的房间布局上,干净没有多余。但是这个房间,让他待一秒钟都觉得难受。到处都是乱堆的纸箱,还有……额,或许那些是打碎的玻璃用具。

哦,这起案子真的能排上他所处理过的最难搞的一对夫妇了。

“所以,你就是那个律师?”这个房子的前男主人就坐在一张仅存的完好的椅子上等他,他身边还放着一个行李包,这可能是唯一值得Stephen感到庆幸的一件事。

“是,关于Miss.Potter所要求的财产分配问题……”

“有什么需要我签字的吗?有的话就现在拿给我,趁着我还能忍受这房子的空气。我自己的东西都收拾好了,需要的我都会带走。让我们速战速决,这样还能让我赶上今天的排练。”

“哦,无意冒犯,所以你真是个舞台剧演员?”

“怎么?”

“不,没什么……”和他前妻口中所描述的整个人都不一样,果然前妻的话不可信。





当Stephen帮他处理完这些琐事时,他无比的同情这个男人,虽然这种感情非常不专业。

“额……你不拿走那件斗篷吗?我说对了吗?那好像确实是件斗篷……”

“什么?”男人在拿起包要走之前又回过了头。看着挂在一旁的红色斗篷瞬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还会留着它!不!绝对不要!最好你们谁能帮我处理掉这个东西!因为我已经受够了!”

“等……这算什么?又一个麦克白吗?”

男人发出一阵大笑。“没错,没错。又一个麦克白。”

当你尝试着去理解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完全是一个傻瓜。当你尝试去理解一个刚离婚,刚从一个混乱的家里走出来的男人时,你会发现自己连傻瓜都不如。

Stephen Strange做了这行多年,确信自己不会再被任何失去理智的人干扰。所以你看,这就是为什么他选择忘记那个乱糟糟的屋子和那个看上去该待在博物馆的斗篷。当然他不会忘记的是,一定要给他的可爱小助理扣除他这个月的奖金。





斗篷是个神奇的斗篷。

对于这个平凡的宇宙来说,他确实挺神奇的。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但不幸的是,他是唯一的奇迹。

他来自于另外一个多维宇宙,他的到来是个意外。

他拥有独立的意识,拥有奇妙的魔法,拥有,按照这个世界的说法,拥有一个人该有的所有东西。但他是个斗篷,一个魔法斗篷。

像是这个世界给他带来了一些特别的东西一样,他也坚信他给人类带来了点什么。但那不常是好运。因为他自己就挺不走运的。

斗篷的一切曾经都很完美。但这个世界的规定不允许有完美的存在。哦,看在那没用的上帝的份上,这规定到底是哪个混蛋制定的?总之,他变成了一个斗篷,一个魔法斗篷。有时候他会想,其实也不完全是这个世界的错,还有人类——一个他无法理解的物种的原因。

所以当他被那对刚结婚不久就闹着离婚的夫妇抛弃时,并不感到十分意外。

但当他被那个讨厌的女人以强硬的姿态送给那个倒霉的离婚律师时,他觉得全世界的厄运都和他交上了朋友。

特别是,当那个律师想要把他扔进垃圾回收站的时候!

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好过了。他可以预见到。因为他不可避免地住进了Stephen Strange的家。

而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TBC.



博士在出车祸前,是个意气风发,自信张扬的让人看一眼就会被他吸引的人。我很喜欢这样的博士,所以当我开始考虑他不做医生能干什么时,自然想到了离婚律师。当然,关于离婚协议或种种程序都是我编的,别信。

所以这是个拒绝恋爱的孤独男人和他可爱不幸的小斗篷的故事。



关于麦克白,看过Wi-Fi天团上的那期诺顿秀的应该都知道。如果不知道,请接受我对一美,法鲨,狼叔这三个优秀男人的安利XD

评论(5)
热度(51)
© -宇宙飛行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