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行士-

爱如星光闪烁不熄。

[奇异博士/斗奇]Endless Looped Time

感谢 @一只欠债的耗子 小岚供梗!旁友你真的不考虑把条漫画出来嘛w

大概是一个边打怪边谈恋爱的故事(?



Stephen Strange曾认为自己是个适应性良好的人。有鉴于他刚来到卡玛泰姬的第二天就接受了魔法的存在,并一心钻研其中。

但如果你问他什么是这个世界上最难习惯的事,那一定是死亡了,他想。

当多玛姆的魔法贯串他的身体时,他仍维持着举着魔法阵的动作,但他的法术太弱了。弱到根本就抵抗不了多玛姆。所以他再一次被多玛姆杀死了。再一次。

Stephen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死过最多次的人了,特别是卡西利亚斯曾不停地在他耳边念叨,这个完美犹如乌托邦般的世界超越时间,超越死亡。

可是你看,任何童话都有被打破的一天。现在他把时间和死亡都带来了这个世界。

阿戈摩多之眼是个尽职的好宝石。它总是带Stephen进行不停地循环。

死了又活,活了又死。

这甚至让Stephen没有过多的时间去缅怀一下自己的死亡。

我真是个悲剧也是有着最戏剧性结局的人类了。他想。

如果你问他是否曾经想过活着回地球的可能,他会告诉你,没有。

没有。在他选择来到黑暗空间时他就断绝了自己的后路。谈判成功的可能几乎为零。

 

 

Cloak睁开眼的时候,男人又一次死在了他的面前。

Cloak觉得有双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脖子。让他无法呼吸。鉴于他并不需要呼吸,这个说法有点不够准确。

但眼前发生的一切确实需要耗费他不少时间去接受。

从没有一个人会如此疯狂。而且他从没有这样一次觉得自己选择了正确的主人。

他的主人为了拯救世界,是的,就是这么没有新意的理由,被困在了这个黑暗空间里。被迫一次一次,再一次地经历死亡。

你能相信吗?经历死亡。

曾经死亡是人类最恐惧的事情,现在这成为了他主人在无限循环的时间中唯一可喘息的事情了。

你看见过死亡的尽头,死亡之后的世界吗?

是的,他看见了。

Cloak在死亡中看见了他的主人Stephen Strange。

他就那么坐在那儿,低头轻叹一声,使劲揉了揉脸,然后重新振作。这个时候Cloak通常会选择变回他忠诚的斗篷披在他的肩上。

这就是我的归属了。当这死亡循环进行到108次时,Cloak想。

 

 

Stephen觉得很累了。不是身体上的不适,因为那痛彻心扉的疼痛往往只持续很短的时间,然后他就会重新复活再经历一次。

但是不夸张的说,是的,这很疼。

Stephen是个固执的人。他一直都是。这就是为什么他明知道没有用,却总是会竭尽全力抵抗多玛姆。

他不肯承认,他内心的某处仍就相信着他可以打败多玛姆。

他不承认,但那不代表这不存在。

可悲。

Stephen Strange的灵体发出无意识的哀嚎。老实说,他真想能让死亡持续得久一点,这样就不用去面对多玛姆那令人恶心的脸了——你不得不承认那个波浪般的卷曲是有点恶心,也可能是其他世界的审美和他不太一样。

现在Stephen开始觉得这真是个酷刑了。你得一个人不停地面对死亡,面对你永远无法战胜多玛姆的事实。

“嘿。”

Stephen觉得他精神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因为他竟然听见了有人在喊他。

这真糟糕。

他站起身,抖了抖斗篷,决定去面对下一次死亡了。

 

 

这一次的死法还在接受范围内。

多玛姆用它的动感光线——没错,Stephen更愿意这么叫它,直接射穿了他的身体。几乎在感受到剧烈疼痛的同时就死去了,或者更精确的说,是整个身体都灰飞烟灭了。

再一次循环。Stephen现在都不愿意用死亡这个词了,这不好听,他要想个更加高明的词来形容他这种愚蠢的行为。献身。对,就是献身。

Stephen不再自怨自艾了,这是个好现象,因为他本来就不应该这样的。这是他的选择,他不后悔。

Stephen打算快点复活了,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即使他拥有无尽的时间,你也不应该浪费他。

“嘿,Stephen。”

就在Stephen被白光笼罩的那一刹那,他回过头,看见有个金发红眼的男人站在那里,这个属于高尚献身事业的领地里,微笑着看着他。他甚至还来不及看清对方的轮廓,就被阿戈摩多之眼带走了。

 

 

Stephen觉得有点混乱了。他在理应只有他一人的空间里看见了另一个人。这是件好事。从未有过的大好事。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呃,或许不能说是活的人,但那会是个能说话的人。

Stephen感到前所未有的酸胀感充斥着他的胸腔。这很奇怪,很不对劲。但他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

再一次的死亡循环。

那人还是完好无损地站在那里,笑看着Stephen。

“嘿,Stephen,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

“你是……”

“oh , shit!”

多玛姆有点吃惊,因为它那可憎的Doctor发出了一声感叹。这在前几次他们的循环中从没有出现过,它有点掩饰不住自己的欣喜。

看吧,我就说过,这个循环不可能不被破。现在他露出破绽了。

多玛姆无比痛快地一口气杀死了Doctor。

而Doctor Strange也为此感到高兴。

很难得他们在某件事情上得到了一致的意见。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

“事实上我一直在这。我一直陪着你。Doctor.”

“什么……”

不敢相信他又在他们的谈话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被带走了。他真的该好好学学怎么用这个傻瓜宝石了。

“你在哪?”

“恕我冒昧。我其实是您的斗篷,Cloak,随便您怎么称呼我。但至少我一直陪在您身边。”

这下Stephen有点震惊了。他的斗篷竟然有人形,而且一直陪着他经历这无尽的死亡痛苦,他感到内疚了。

“我是说,我很抱歉……为此让你不得不和我一起被困在这里,还要经受,嗯,你懂得,这种痛苦。”

他的斗篷笑起来很好看。

“不,您完全不需要为此感到抱歉。实际我所承受的痛苦完全及不上你的万分之一。能陪伴你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这听起来就有点感人了。他的斗篷原来这么贴心。

当然,事后Stephen再想起来这段经历时,就完全不会被他的斗篷最初装模作样的表现给感动到了。

“你还好吗?伙计。”

“是的……我觉得我还可以,Doctor。”

“你觉得多玛姆还能撑多久?”

“我不知道,事实上我不知道,Doctor。但我想快了。”

“它怎么还不放弃。”

“因为他是个混蛋,Doctor。”

哦,真好,他们终于在这些片段式的交流中养成了点默契。

“你想要来杯咖啡吗?“

“你想喝咖啡了吗,Doctor?“

“哦,你知道的,被困在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你总会想念点什么。“

“我喜欢美式咖啡。Doctor。”

“哦是嘛,那很好。希望你能喝习惯星巴克,因为曼哈顿那个地方你只能找到星巴克。我是认真的。”

“我会尝试去适应的……”

当然,Cloak之后发现他可敬的Doctor每次去星巴克都会绕开他点卡布基诺时也并没有很惊讶。这很可爱。你不能否认这很可爱。

“你会讨厌洗衣粉吗?”

“为什么会这么问……哦,god,不要告诉我。”

“我觉得你会喜欢偶尔泡下水。你懂得,就像是在一个智能洗衣机里转几圈,配上一点洗衣粉。说真的,你是喜欢洗衣粉还是洗衣液?”

“不……我觉得这其中有什么误会。”

“其实我家里的那台洗衣机很有用,是超市促销员推荐给我的,要知道她们总是很热情,令人无法拒绝。”

“我觉得我们可以讨论香皂的牌子,因为我可以正常的洗澡,谢谢。”

“多么遗憾……”

他的博士露出那种真心很遗憾的表情,不,这一点也不遗憾,Cloak有点郁闷地想。

 

 

多玛姆觉得今天真倒霉。今天这个词还是它刚学会的,因为在这之前它的世界中没有时间观念。

他遇到了个疯子。而且他很确信再这样继续下去要疯的人就会是他了。

“好,好!我认输!说吧,你要干什么!”

“哦,终于!这真让人高兴。但我早就说过了,我是来谈判的。”

“谈吧,谈吧,你这个愚蠢的讨厌的人类。”

 

 

“你看,我赌赢了,我说过他会在五次循环内和我谈判。”

“你总是赢的那个,Doctor。”

“这说明你还欠缺点什么。我特别允许你跟在我身边学习了。现在我准备回纽约了,也许能赶在酒吧关门前喝一点什么。”

“关于这点,你介意我也跟着一块吗?”

“不,不,怎么会呢,我亲爱的朋友。我的同居人,这是我们新生活的开始,总是要庆祝一下的。”

现在斗篷觉得真正需要学习一下如何正确使用语言的人应该是他的博士了。但目前为止,他不想改变他的Doctor的说话习惯。

你知道的,患难总是见真情不是吗?

他从没有这样的确定过这样一个人就会是他愿意服侍一生的主人,是他陪伴一生的男人。或许他不需要确定,因为时间总是会证明这一切。


Cloak再次睁眼时,已经回到了地球。他看到那个曾在他眼前死过无数次的男人正完好无损地站在那里。

他笑了,声音莫名有点哽咽:“嘿,Stephen.还记得我们的洗衣球吗?"

FIN.


电影里的这段以一种轻松的手法描写出来了,其实看的时候很心疼,但自己写得时候也还是以尽量轻松的方式写了。

我觉得这是我难得的写了一次纯粹的斗奇,他们有在认真调情,只是没在认真谈恋爱而已。


评论(3)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飛行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