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行士-

爱如星光闪烁不熄。

[奇异博士/斗奇]书中自由

Huracan被送进了汽车修理厂。
这在各种方面来说都不是个好消息。Stephen Strange不肯承认自己在那晚上喝多了所以才不小心出了车祸,就像他不肯承认他不得不每天乘坐地铁去上班,直到他可爱的Huracan被那可憎的汽车修理厂送回来。
这很不幸。
Stephen在轮胎打滑的那一刹那感受到了极致的恐惧。这种感觉就好像他拿着手术刀站在手术台上,信心满满地将镊子深入一个活人的大脑里,然后手术室里那堆敬业的机器就开始不停地乱叫把他吓得出了一身的冷汗。但往往他的镊子仍会留在大脑里,一动不动,稳当的。
通常留给Stephen思考的时间不多。这很残酷。因为他对病人的大脑温柔,对自己的脑子近乎残暴。
他会在半秒内做出判断,即使心里空得没底,他的手也不会动一分一毫。
就像他在这次车祸时,他的手一直牢牢地抓着方向盘一样。
当Huracan停止滑动时,他觉得手心出了很多汗,他这才发现自己把方向盘握得有多紧。他很确信车屁股一定撞上什么了,因为安全气囊弹了出来,而他的尾椎骨也疼得让他想诅咒上帝。
鉴于他是个教养良好并维持了32年进餐前祷告习惯的基督教徒。
事后,办事效率低下到让他想立刻去最高法院投诉的警察告诉他,多亏了他的Huracan,他才没有躺在自己医院的太平间里。
享乐主义万岁。他第一次庆幸自己是个讨厌的有钱人。
事情发展到这里,也许他还会乐于把这件事归纳为他疯狂的礼拜六夜晚的特别经历。但当他真正走进地铁站时他就不那么想了。
他真的应该在昨天晚上订一辆出租车的。Stephen Strange无比懊恼地想。




Stephen正在站台等车。
地铁太过压抑的配色让他有点不舒服,他还是更习惯待在蓝色的环境中。那让他感到安心。
Stephen觉得也许他应该玩一下手机刷一下推特或什么的,人总要妥协于整个时代的节奏,但今天他除了无线耳机之外不想给大脑增加更多的负担。毕竟今天从开始就不那么美好。
Stephen跟着人流上车。车厢还算空旷,甚至还有一个空位。在想到下午可能会站三个小时之后,Stephen很没有罪恶感的向那唯一一个空位走去。
比较特别的是那座位上放着一本书。
这让Stephen想起来最近很热火的行动。好像是由一名英国演员所发起的活动。那善良的姑娘带了一大堆书本,将它们一股脑儿地塞进了地铁里。而地铁管理部门竟然没有给她个警示什么的。
他的意思是,就像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你也永远无法把知识强行灌入一个不想要的人脑子里。
况且这是个人手一部kindle的时代。
但惊奇的是,这行动在推特上很火。连不怎么刷推的Doctor Strange都知道了。现在他还遇到了,太棒了。
他带着点好奇拿起了那本被留在空位上的书。
那是本很有年代感的书。它的封皮质感很好,但有点旧了。它的纸张甚至有点泛黄却神奇地没有引起有着轻微洁癖的医生的反感。这是个很神奇的体验。特别在于当你适应了新书的墨香和那些晃眼的纯白纸张之后,你会觉得很新奇。这本书简直像他爷爷辈留下来的古董。
Stephen看着封皮中间的烫金压纹字体。
'Doctor.Strange'
好的,好的。他现在不得不说他被完完全全挑起兴趣了。因为这本书竟然有着和他一样的名字。上班旅途不再无聊了,当他第一次翻开这本书时,他只是这么简单地想着。




Doctor Strange第一次遇到如此棘手的敌人。
现在他和他的斗篷都被困在这个黑暗空间里了。又一个黑暗空间。
这很不妙。他有些不确定地开口:“Cloak?”然后他感到他的斗篷抖动了一下。
现在事情变得好了许多。
“别离开我,伙计。”他尝试这么多他的斗篷说,“我们能搞定这个。”
那愚蠢的大魔头就躲在一个配色诡异的球体后,还假装别人看不见自己。事实上,他那较之球体来说庞大过头的个子早已暴露了他。
Doctor Strange在心中默念着咒语,带着橘红色光芒的魔法阵浮现在他眼前。他将魔法阵对准敌人,对方浑身颤抖了一下,随即开始剧烈挣扎。像是要挣脱开Strange的束缚。但这没能成功。
通常能破这招的人很少。几乎没有。但Strange也很少用这个魔法。因为它真的太消耗体力了。这比他用三百次时间魔法还要可怕。
但这有着柔弱内心的恶魔有着深渊般幽远的法力。这也是为什么Strange会被困在这个空间里的理由。
他想速战速决。鉴于刚才的混战中他的斗篷被撕裂了一角。
这很严重,这几乎要威胁到Strange的身家性命了。他这么想着,手下的魔法阵再次迸发出耀眼火花。




Stephen看着占据整面墙的白板。有种非常想拿起旁边的白板擦将这一切都擦干净的冲动。
但可惜他不能。
主任刚才还特地关照过他,对新人好一点。
好一点。是,好一点。所以他不得不在回到医院的第一天就和某个不知道从哪个犄角冒出来的神经外科医生搭档进行一场维持三个小时的手术。
而他最初还以为那会是他一个人的手术。
“Hi,Doctor Strange.很高兴看到你终于来上班了。”
Stephen深呼吸一口气,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心态,让他看上去显得更友好一点地去面对他的新同事Doctor Cloak。
难以想象竟然会有人叫这个名字。
“你好,Doctor Cloak。”
他的新同事立刻回报他一个阳光的笑容。对方的金色头发有着奇妙的透明感,Stephen也不知道透明感具体是什么感觉,但他第一想到的就是这个词,他的虹膜是少见的红色,这让Stephen很想联系他那位醉心基因变异的生物学教授朋友。
你不可否认,他很辣。有着奇妙的吸引力。这会让人希望在任何一间酒吧碰到他,但绝不是在医院罩着白大褂穿着蓝色手术服。而对方还是你的同事。
永远不和同事约会。Strange原则。
所以Stephen最终也没有说出赞美对方的红眼睛的话,只是颇带疏离感的朝他微微一笑,转身离开了。




“难以置信我竟然在医院的餐厅里看见了Stephen Strange!”
“Christine……”
“好吧,好吧。我投降。可你不得不承认你那骇人听闻的车祸下到我们了。”
“我很抱歉,C hristine.不会有下次了。”
“别放在心上,调整好你自己的状态最要紧。”
帕尔默医生带着她那迷人的笑容走了,Stephen想起今天白板上的安排,由衷地为帕尔默医生感到抱歉。
Stephen又开始觉得无聊了。他边吃着午饭边想着刚才在地铁上看的那本书。
原来讲的是一个魔法师和他的魔法斗篷的故事。
这很怪但很有趣。
可他最终还是在到站时将书放回了原位。他真心祈祷晚上回去能再看到那本书。
但现在他看见了一个讨厌的人。
Doctor Cloak又用他那讨厌的红眼睛对着你笑了。
这很讨厌。这甚至构成了职场性骚扰。
Stephen不耐地夹紧了桌子下的双腿。


TBC.



我高产的连我都害怕。

这个行动是我英语老师跟我讲的,也没特别去查过,只记得好像是艾玛沃特森发起的。





评论(10)
热度(75)
© -宇宙飛行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