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行士-

爱如星光闪烁不熄。

[奇异博士/斗奇]赡养斗篷

AU,年龄差有。
基本是个魔法学徒Strange和他的Cloak的故事。
还有@MAPW_JESSIE  爱你w





Cloak又惹Stephen生气了。
本来这是个美好的午后。他们有王亲手烘培的茶杯蛋糕,还有他和Stephen上次偷偷跑到镇上买的速溶红茶包。
他们可以一起度过一个悠闲惬意舒适的午后,也许还可以一起看看Stephen从古一法师的私人藏书库里偷偷拿出来的魔法书。
但现在一切都毁了。
是你毁了它。
Cloak沮丧地抓乱自己那头金发。这让他整个人都看上去很糟。
你要知道,Cloak一直都是很爱惜他的金发的,就像Stephen舍不得刮掉他那只有一点点绒毛生出的下巴一样。
可是这头金发在被刚才Stephen评价为令人厌烦的鸡窝时就失去了它被爱护的价值。
Cloak很受伤,他发誓下次Stephen再想穿他他一定会挺直领子然后使命戳Stephen的脸骚扰他的。
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呢?
是了,这要从Cloak跟随其他魔法圣器一起被带到地球说起。




“现在是什么情况?”
Stephen看着头顶的地球投影,凭着感觉转动着手下的罗盘,因为长时间的仰头动作,让他感觉到脖颈有些酸痛。
他看见自己的导师从通往香港盛殿的门中走出,她有些急躁得挥开碍眼的兜帽,抽出别在腰间的扇子。“哗”地一下抖开,然后开始扇起风来。
“是卡西利亚斯。”Stephen听到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
“他干什么了?”
Stephen看着古一手中不断变快基本只剩下残影的扇子推断出他的导师现在心情不佳。
“呃……这解释起来有点困难。你知道,他做事一向难以理解,但这要从他闯入阅览室……”
“Master Strange.我请求你成熟一点得面对现在的状况。然后冷静地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哦,真糟糕。一个跟随了导师一年的魔法学徒到现在还得被你的老师指责处事不成熟,那对Stephen Strange来说真是个重大的打击。
“好的。所以是他偷偷开启了前往多元空间的道路,然后不小心带回了一本魔法书。然后我们不幸地发现那本魔法书里封印着各种…嗯,各种魔法圣器。”
“哦………god……………还有比这更坏的状况吗………”
“目前看来,老师,没有了。”
“好的,好的。辛苦你了,Master Strange.”
“嗯……事实上我们曾经讨论过这件事,也许你忘了,容我提醒你……”
“医学和那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学科的双博士。很好,很高兴我还记得这点,还有什么事吗?Doctor Strange?”
天哪!古一竟然用讽刺的语气说话了!Stephen由衷地为卡西利亚斯祈祷,希望他这次不要被罚得太惨。



卡西利亚斯有个毛病。
他老是喜欢挑战古一法师的权威。对做能让自己导师生气和让自己师弟看笑话的事乐此不疲。
上一次他和Stephen Strange一起去偷古一的藏书,然后他被抓到,Stephen那混小子一下子逃掉了。
然后他就为此被古一送到伦敦圣殿去整理那些被摆在玻璃柜里的老古董。
现在他不小心又闯了个祸。
好吧,这次是个大祸。
他无意间把那些具有自我意识的上古魔法圣器带回来了很多。
古一为了惩罚他,特别选了一件据称是和他相性最好的法器送给他让他至少帮忙处理下这些不知道往哪塞好的法器。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被一堆机械锁着悬挂在卡玛泰姬的悬崖边。
这绝对是人生中最刺激的体验了。
你能感觉到云层就在你身边飘过,底下寒风呼啸,眼前是一片红滚的太阳。
在坚持三天无法入眠后,卡西利亚斯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流下了泪。



Stephen被古一叫去了前庭。
很多人都被叫去了前庭,甚至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
Stephen打听了一下才明白,古一为了处理那些入不敷出的法器特地借此机会让每个学员都找到一件属于自己的法器。
“很高兴见到你,Doctor Strange,昨晚睡得还好吗?”
“托你的福,老师,我很好。”
“那我们开始吧,我相信你不用我再多废话了。”
事实上,Stephen也确实不需要她再多说什么了。因为当他将手放在契约书上时,他就自然透过契约书抓住了一件法器。
魔浮斗篷。
古一掩饰住心中的惊讶。
这是件难得的具有长久历史和深厚魔法的法器。
这可是很难得的机会。
然而此刻的Stephen却不这么想。
他只觉得手上抓住了什么东西,然后那玩意还死沉死沉。他几乎就要觉得要被拉进去的那个人会是他。
然后他终于拿出了那件法器。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斗篷。
Cloak就那么漂浮在那里,阳光照射过Cloak的灵体直直撞进Stephen的眼睛里。
然后他的斗篷开口了。
“Hi.Master. ”




Stephen觉得很生气。
他刚和他的斗篷吵了一架,然后头脑一热就跑出来了。
他觉得不该浪费这样的午后,他思考着也许能去莫度房里蹭个下午茶或什么。
但又想到莫度肯定会和他那双跳跳鞋一起共进下午茶于是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多可惜。还是去陪陪王这个孤家寡人吧。
王是个神奇的存在。
因为在那次卡西利亚斯事件之后,几乎所有人,包括法师和学员都有了自己的法器,但却没有一件法器选中王的。
鉴于他必须赡养他那件愚蠢的斗篷,他开始羡慕起王。



Cloak开始回想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
也许是他听出来自己夸大了曾经的功劳?
在Stephen爆发之前,他们正在讨论关于Cloak的身世,或者说他的前主人的事。
因为这基本上是Cloak的单方面描述,所以Stephen能听他讲那么多也是很不容易。
“然后他就使出了空间跳跃,将我留在了多元空间里自己则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老实说,我的前主人是个很有趣的绅士。”
“够了!你能不能不要再说你那些无聊的经历,幼稚的主人了!”
所以你就知道了。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吵起来的原因。
现在Cloak得去图书室把窝在王那里不肯回来的Stephen带回来了。



“Hi,王。很高兴见到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很好,谢谢。当然了,如果你的主人不来打扰我,会过得更好。”
Cloak双手合十,态度无比真诚:“我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王不以为然:“你们上一次吵架,他跑到我这里把我所有的书搬走时你也这么说。”
真是无言以对。这就是有一个任性的主人的坏处。
Cloak又给王做了很多保证。几乎把他所有知道的神明都喊了一遍。
然后他才得到许可进入图书室。
Stephen就坐在地板上。他的身边叠放了几本书,然后他就那么安静地翻阅着面前的书本。
Cloak一瞬间涌起无数柔软的念头。本来想好的要把他绑回去的计划不管用。
他只好试着摇了摇手中装饼干的盒子唤起那人的注意。
“嘿,Stephen,跟我回去吃下午茶吧。”
Stephen将视线从书中抬起,看见了他的斗篷。对方一脸严肃的表情让他忍不住笑了。“有红茶吗?”
“如果你说的是红茶外加三块方糖。”Cloak眨眨他漂亮的红眼睛,“当然。”



FIN.


就是个为了满足自己的脑洞。
灵感来源于刘慈欣老师的《赡养上帝》。
太困了,就先写这点吧。

评论(8)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飛行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