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行士-

爱如星光闪烁不熄。

[神奇动物在哪里/Gradence]Love Story

Escape this town for a little while.



如果可以,Credence愿意献上自己拥有的一切,只为逃离这个小镇。

他从出生就在这里了,无可选择的。这里是座临海的小镇,每天会有黄色的火车带着外面的人们来到这里或是带着里面的人出去。这是个平静的小镇,除了每日三次的火车汽笛声几乎只剩下海浪拍打礁石的水声。

早上男人们带上渔具出海,女人们则拿着装满白色床单的竹篮走出家门。人们的交谈都是静悄悄的,就像是怕惊扰到大海一样。

Credence Barebone的家就在这里的最高处。从他房间的窗户望出去,是灰色的海。

Mary——他可怜的母亲——一大早便出去了,所以他没再去管他那些烦人的小妹妹会怎么想,他一口气跑下楼,撞开木门。

直到感受到夏日的阳光,他才觉得自己重新活了过来。他的皮靴踩在青草上,他甩掉头顶碍事的帽子,一直朝着那棵大树跑。

他跑得喘不过气,也笑得差点岔气。他撩起宽大的袖管,将它们卷了几卷直到手肘。他扶着大树撑着腿想平息自己的呼吸,却又因为阳光洒在身上实在太过愉快,总是停不下笑。

突然,他的笑声戛然而止。

他看到一个英俊的男人就坐在树荫下,手中还拿了本书。他淡淡的笑着看着Credence,Credence有一瞬间思考了一下那明显没用的书的存在价值。

然后Credence闻到了夏天的味道。就在那本书里面,就在男人的微笑里面,或许还在空气里面。

On a balcony in summer air.

然后他听见对面那个他一生见过的最美好的人向他打了招呼。

“Hello."

就好像这个小镇中有那么多人,但他必须认识他一样。











Percival Graves把他的书给了男孩。

他们才刚刚认识,只见了第一面。男孩还因为急速的奔跑喘个不停,他的脸上还有退不下的红晕。而他们就待在七月的夏天,太阳晒得即使隔着树叶也能感受到炎热的气浪。算不上糟糕也绝称不上美好的邂逅不是吗。

但男孩的笑,Credence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值得这本书。

Credence在他们互相交换了名字之后就挨着他一起坐在树下。他坐下后还不停地动,就好像地上有什么东西搁得他难受似得。他一直低着头,盯着Percival的翻动书页的指间,或者只是盯着书上那些印花体字母看。

Percival有些后悔为什么带了这本书出门,因为那对这个看上去不过十七的男孩来说有点难理解了。

可能这本书对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一个十七岁男孩都不算什么,但对这个纯洁的十七岁男孩来说还太难了。

Percival有点懊恼地看着男孩露出不解的神情。

”罗密欧与朱丽叶。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Credence抬起头轻轻撇了他一眼。

”罗密欧与朱丽叶。我知道。“

”你知道?“

”以前家里有过这本书,但是后来不见了。“他顿了下,”被母亲烧了。“

Percival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回答,所以他选择沉默。

”我也不清楚,也许烧了吧。那次母亲一口气烧了很多书。就在浅滩那里。“

Credence皱起眉头,像是回忆起什么不自在的经历。

Percival在那一瞬间有个很强烈的念头,他把书合上,递到男孩手上。

”给你了。带回去看吧。“







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

那天Credence没在外面留太久,他算着时间,在太阳下山前就回家了。他还是像早上离开时一样一阵风般的跑上楼,惹来妹妹的抱怨声。

他将那本书紧紧夹在腋窝下,走进房间之后就立刻锁上了门。他环顾了一下空荡荡的房间,快走几步到窗前,把书塞在了枕头下面。

Mary在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才回来,夜空中已经有几颗星星了。她拿出昨天吃剩下的土豆泥热了一下,简单做了点晚饭给孩子们吃。

Credence只是机械地咀嚼着,他完全没在意食物的味道,他的心早已飞到了枕头底下。Percival送给他的那本书。

他以前在书房里曾经看到过这本书,但还来不及看就没了,现在他终于能再看了。

回到房间后,他还是耐心地等了一会。他数着窗外的星星,直到把他自己搞糊涂再也记不得哪些星星已经数过为止。

他不敢点蜡烛,所以只能祈祷今天的星光能亮一点。

幸好,这是夏天的夜空。

他翻开书页,里面还夹着张书签。上面用花体英语写着什么,也许是Percival的字,Credence觉得这就是Percival的字。

他的字就应该像他本人一样美好。









Cause you were Romeo I was the scarlet letter.



今天刮起了大风。男人们都没出海,他们看着已经变成灰色的天空和灰色的海连成一片摇摇头。女人们也没再快活地洗衣服。他们挤在屋子里面对着几个孩子点起了蜡烛。

女人就着烛光缝着裤子。男人看着火苗抽烟。

一根接着一根,直到家里烟雾迷漫地让孩子们都止不住地咳嗽为止。

Mary今天也没出门。她留在家里,没干活,只是在看报纸。

她的两个女儿在餐桌边做着活计,她的大儿子却只是木头似的坐着。

“Credence。帮我把这个带给街角的Jack,去把明早的牛奶拿回来。”

Credence起身,接过Mary递过来的钱币走出了门。

他在出门前望了眼天空,觉得自己应该能在暴风雨来临前回家。





Percival Graves今天就坐在咖啡馆里看报纸。

小镇上的人们告诉他暴风雨要来了,所以他没再去那棵树下,他找了家街角的小店,坐下来点了杯咖啡,准备度过一个有暴风雨和书本陪伴的下午。

他本来是打算就这么悠闲得度过今天的,就像他每天会做的那样。但是Credence推开了咖啡馆的门。

这个镇子很小。他从来都知道。

Credence起初没看见他,他用几枚钱币换回了四瓶牛奶。他有点吃力地抱在胸前,准备走出店门的时候正好Graves也向他走来。

“Graves先生。”

“Credence。”

Graves伸手拿起Credence怀里的两瓶牛奶,他只用一只手就能拿住,另一只手用来拿他的书。

但是Credence不行,Credence把两瓶牛奶分成了两只手拿。

他们没什么交谈,Graves最初还觉得自己是不是太逾越了,但是Credence没说什么,就像他们早就约定好要在一个暴风雨来临的午后一起回家。

Graves跟着Credence爬上陡坡,他这才知道原来山顶最高处的房子里住着Credence。

Graves原本想把Credence送到家就走。但暴风雨永远比他们想象得来的快。

他们不得不加快步伐,泥泞随着他们沉重的步子溅起点在了裤腿上。

Graves对此毫不在意,他知道Credence也是不在意的。

Graves快走几步跟上Credence,然后张开自己的衬衫,挡在Credence头顶。

Credence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睛里充满着止不住的笑意。

就像他们初次见面时的那种停不下来的笑一样。

只是太高兴了。他这么想,也跟着这么笑。

Credence在到家后,立马冲进屋子里,又旋风一样地出来,还带来了一把伞。

多么体贴的孩子。

他有些急切的把伞交到Graves手上,犹豫了一下对Graves说,这把伞可以下次见面时还给他。

然后他们各自转身走向不同的方向。

他们的心在期待着下一次见面。











I got tired of waiting.

Wondering if you were ever coming around.





Graves借来了一匹马。

他在镇门口的大道上等着Credence,他们上次见面时约好了要一起骑马去附近的树林玩。

Credence迟到了一会,看得出来他跑得很急,他看到Graves还等在那一下子松了口气。

Graves没有问他为什么晚来了这么久,只是牵着他的手把他扶上马,然后他自己也跨上马鞍。

他们一前一后地坐着,彼此靠得很近。

Graves并不急着赶路,他让马儿慢慢地小跑。也许他们都贪恋着彼此的温度。Credence至少是这么期望的。

他们最后还是下了马。Graves牵着缰绳,Credence牵着Graves。

他们一起走在路上,Credence惊喜地发现世界上居然有一个人可以和他的步调如此合拍。

在树荫下,他们一起分享了Credence带来的三明治。等到吃完所有事物,说完所有要说的话之后。Credence把随身带着的那本《罗密欧与朱丽叶》拿了出来。

他们一起看书就像他们曾经做过的无数次那样。看到罗密欧拿石子敲开朱丽叶的窗时,Graves也用嘴唇打开了Credence的心门。





We keep quiet cause we're dead if they knew.

So close your eye.

Escape this town for a little while.



他们接过很多次吻。

总是Graves先发起,他也同时引导着Credence回应他。

他们在树荫下在墙壁后在没人看见的小巷里。

他们接过那么多次吻,吻得那么用力,他们的身体靠得那么近,心却那么远。

有时候心近了,身体又远了。

他们总是在这样不停的循环中折磨着对方也折磨着自己。

Credence不敢在他们接吻时发声,他害怕被别人听到,也害怕被别人看见。他更怕他的母亲,Mary有一天会看见。

所以他不发声,微弱地回应Graves。

这个就是他们离得最远的时候了。





Graves在书里留了张书签。

不再是之前那张了。他换了一张书签,每次见面都换一张。

上面用他好看的花体英语写着字,他说是写给Credence的诗。

有一次Credence问他,他最初那张书签是写给谁的诗。

他抚摸着男孩的黑发,陷入沉思。

最后他还是笑着回答Crendence,那是写给罗密欧和朱丽叶的诗。

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

Credence有点急躁。

他很焦虑,难以平静下内心。他在房间里来回不停地走,最后还是坐到桌前拿起碳笔,他只有这种笔了,开始在Graves给他的书签上写字。

Romeo save me.

They try to tell me how I feel.

他们的下一次见面遥遥无期,但Credence迫不及待想要把这张书签放到Graves的手上。

因为他知道Graves总能救赎他。

This love is difficult but it's real.

Don't be afraid we'll make it out of these mess.

It's a love story.

这是我们的爱情。









My mom said stay away from Juliet.

But 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母亲的发现比Credence预想得来得要早。

那是个不怎么愉快的早晨,Credence太急着想见Graves了。他终于看完了书,他看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结局情不自禁地落泪。

他想着,幻想着,他们不会有这样的结局。

他在他们初见的那棵树下见到了Graves。然而就在他们拥抱时,身后传来了Mary歇斯底里的叫声。

这就是最后了。

他们的结局。

就像罗密欧和朱丽叶一样。

他用力抱紧Graves,他抱得那样紧,把Graves都弄疼了,然后他松开手,转身面对母亲。

Mary就像他想的那样不顾一切地叫喊着,捶打着Credence。她谩骂Graves,这几乎让Credence伤透了心。

你怎么可以。他想,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呢。







Credence被关在屋子里,不允许出去。

他没有了书,也见不到Graves,只好用碳笔把Graves的名字一遍遍写在桌子上。

等到写不下的时候,他再用刻刀一点点把Graves的名字刻在墙上。

他知道Mary从来不相信爱情,因为她就是那个被爱情抛弃的可怜人。所以他从没奢望过在Mary发现了他们的事情后还会让他们在一起。

所以这就是了。他们的结局。他们的爱情故事。就要在这里写下尾声。

至少Credence是这么认为的。

他望着窗外终于变蓝的大海,开始想像自己跳下去的场景。

可是蓝色的大海真的很美。太美了。就好像看一眼都要花上Credence一生的幸福。

深蓝的海洋刺痛了Credence的眼睛,他想着,自己就要这么死去。

溺于深蓝之海。









曾经的Credence无数次埋怨诅咒上帝,为什么要将苦难降临于他一个人身上。

他在房间里感到无限孤独,他流泪直到再也没有眼泪。

他想着Graves直到,直到Graves足够勇敢来为他们的爱情付出一切。

当Graves敲开他的房门时,他发现自己错的那么离谱。

上帝早已将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带到了Credence身边。





He knelt to the ground and pulled out a ring.

And said.

Marry me Credence you'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I love and that's all I really know.

I talked to your mom .

So pick out a white suit.

It's a love story.





所以他们都不是罗密欧和朱丽叶。

他们只是Percival Graves和Credence Barebone。

这,就是他们的爱情故事。





FIN.





灵感来源于Taylor的Love Story。很早期的歌了,但感觉蛮适合Gradence的。
















评论(6)
热度(41)
© -宇宙飛行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