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行士-

爱如星光闪烁不熄。

[Evanstan]洛杉矶爱情故事

新年快乐!2017年啦!希望今年也能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Sebastian到洛杉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他走出机场,透过被高架桥遮了一半的天空看见远处已是红云一片。他拢紧外套,即使这在还只有微凉的秋季显得有点多余,在等行李的时候他想着自己昨天晚上订下的机票,对于自己已经跨越了半个美国从纽约飞了五个小时来这里仍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其实他在一周前就接到来自Chris Evans的邀请了。那人一直都很慷慨,他也许邀请了所有有联系方式的好友来他的新家做客。Sebastian都能想象出他坐在新家柔软舒适的沙发上,翻着手机通讯录编辑短信,他会不时抓一下因为没有工作而偷懒养长的胡子,然后打上一个表情符号。

Sebastian也收到了那条短信,充满热情的邀请函,甚至隔着屏幕他都能感受到那人身上的热度。他总是这样,不论是在片场还是私下,总是像团火一样能感染别人。也许美国队长并不是他演过的最贴切的角色,霹雳火才是。

无论怎么样,Sebastian在收到了那条很明显是复制黏贴的短信后并没有多想什么,也确实是没空多想,他能听见片场助理在叫他的名字从seb一直喊到SebastianStan,他在那个小助理很可能就要发火之前打完了回绝的短信。毕竟他不可能为了参加一个聚会就放下重要的工作千里迢迢跑去洛杉矶的。就算那是Chris Evans的邀请,也不。

“感谢上帝你在这!你再不给我点反应我就真的要带你去医院查查你那耳朵了!”

不好办,他的助理还是生气了。

“我很抱歉,我只是……嘿,所以到底怎么了?”

“下一场戏就要开拍了,而你既没上妆也没背台词,现在你还在问我怎么了?”

“哦哦,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马上就好。”

Sebastian看着不停转过的行李箱,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黑色箱子。这还是他早就理好的,因为后天他还要再去另外一个地方接着拍戏。他已经渐渐习惯自己的生活变得那么匆忙了。

真的已经很晚了,虽然洛杉矶不到晚上八点不会天黑,但是他还是想快点找到Chris或者说Chris的家。他考虑过交通工具或者uber但鉴于他对洛杉矶实在不够熟悉,所以还是叫辆出租。

他在路上认真考虑了下如果到了Chris的家却发现了一堆躺得横七竖八的人该怎么办,毕竟你知道的,这是正常派对的流程,但是等到他真的站到Chris家门前却发现一切都寂静得可怕。

没有各种豪华轿车,没有任何喧闹声,连门都只是虚掩着。这就有点逾越了,但Sebastian认真考虑了下摁门铃让Chris来给他开门的可能性还是伸手推开了房门。

Chris的新家很大,宽敞到足够塞进几个足球队的人。Sebastian小心绕过一些很明显是昨天使用完毕的彩带或是各种不知道为什么被放在了地上的餐盘。他走到最里面,才看到Chris就躺在沙发上,面对着落地窗,把洛杉矶的夕阳收在眼底。

“嘿。”他轻轻喊了Chris一声,对方没有回头,只是把左手绕到后面递给Sebastian。

Sebastian总觉得不应该接的,可在他的头脑能做出反应之前,他已经把手放进Chris的手心里了。Chris在抓住Sebastian之后立刻把手收紧,用他最大的力道。

“我收到你的短信了。”Sebastian把空出来的右手搭在Chris的肩上,这才发现Chris全身都绷得很紧。

“嗯。”他从鼻子里发出一个音节,就好像Sebastian会被这简单的音节说服一样。

“你知道你不能这么任性了。”

Sebastian绕到Chris面前蹲下,伸手理了理他面前的额发。他们对视了挺久,然后Chris先放弃。

“我知道,可我不对你还能对谁呢。”

“这不公平,Chris。这不公平。”Sebastian站起来,把Chris抱在怀里,让他的头能贴在自己的胸口。

事实上在Sebastian说出这句话之后他就想到了,公平是相对的,不公平才是绝对的。曾经他听过就忘在脑后,现在看来却是无比正确。

Chris没出声,只是沉浸在Sebastian能带给他的安全感中,或许不只有安全感这么简单。就像他知道无数次Sebastian都能靠他那聪明的小脑子绕出来一样,这一次他也没有回答他。

“你有一天时间,我也有一天时间。我们好好相处,没有吵架,没有任何会引起你不适的点。然后你就开车送我去机场。不要跟我说不,不然我没法从这个鬼地方走出去。”

就像Chris知道的那样,无数次Sebastian都是他们之中踏出那一步改变现状的那个人。

 

 

 

Chris Evans有焦虑症。

关于这点实在不是秘密了。发作的时间地点不确定,发作原因可能是由于工作压力太大,如何治疗,这个连他的心理医生都没法给出百分百的答案。

起初他只是想保守自己的小秘密,也许换谁都会这么想,但是在片场就发病这点是他没有想到的。那时候他还没有告诉过他的工作伙伴,发病的时候他甚至还穿着美国队长的制服。他能感受到自己浑身紧绷,每块肌肉都在叫嚣着想要逃离摄像机。但他不能,因为他是美国队长,很蠢的理由,他懂,但至少在他是美国队长的时候他就不能那么做。

导演喊卡的时候他能感受到血液的沸腾,他加快了脚步,拒绝了助理提供的毛巾和水,天知道他只想找个地方静静。

可供他选择的场所不多,至少道具部专属的小房间是一个,他一打开门就靠着樯蹲下了。他把双手交叉抵在额头,控制不住地大喘气,带动肩膀的那种。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热度,大概比周围的空气要高多了。他时不时会抽搐一下,他控制不住这个。

“额……那个……”

意料之外的声音让他抬头,大概眼神太凶狠了,他看见对方都因为和他对上了眼而颤抖了一下。

是Sebastian Stan。

“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抽根烟……也许吧……”他朝Chris挥了下手中还燃着的香烟,而Chris甚至还眯起眼睛追随着那点火星的动作。真是太糟糕了。

Chris Evans有焦虑症。这还是个秘密。他不想这么不专业的,但还是不小心在片场被搭档的演员给撞见了。倒霉。

更不凑齐的是,这个人长得帅气,偶尔还会犯迷糊地可爱,Chris还有点喜欢他的。

更更糟糕的是,他们还不熟。

“走开。”

“什么……?哦!哦!对。”Sebastian有点踉跄地站起身,想要走出房间,但是Chris也跟着站起来了。

如果这是很糟糕的开始的话,至少让它有一个还算好的结束。

“不,我走。”Chris Evans把门一下子拉开,太过用力了,让他不确定有没有撞到后面站着的Sebastian,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

太惨了,Chris。这就是你干的好事。

Sebastian有点木然地看着跑远的那人,有点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本来只想在休息的时候抽根烟的,真的只是根烟。但是不凑巧跑进来了Chris Evans。一系列的混乱之后,对方还跑了。你说这得有多糟糕。

更更更糟糕的是,Sebastian还有点喜欢他的。

 

 

 

 

Sebastian让Chris一个人继续待在沙发上面对他的落地窗,他尝试着把房间都理得干净点。注意了,这是指让这间屋子能够让人待着而不感到憋屈,特别是对于一个才刚刚造好的拥有很大空间的房子来说。

Sebastian把地上那些没用的有用的东西都捡起来,还有在原地乱滚的空酒瓶。他把所有不需要的垃圾分类装在黑色的垃圾袋里,又用抹布抹了一下开放式厨房光滑的大理石台面。等到听到洗碗机开始锲而不舍的工作起来,他才算是松了口气。

他走进洗衣间,把搁在洗衣机上的竹篮拿下来,然后走到还躺在沙发上的Chris面前,把篮子砸到Chris的肚子上。该死的它还挺硬的,估计都是他那堆没用的肌肉的错。

“五分钟。把要洗的衣服都丢进框子里,然后去换身衣服把自己弄干净。我们要去超市。”

“我们要去超市。”Chris像是没听明白的重复了一遍。

“我们要去超市,如果你觉得你冰箱里的啤酒能让我们度过两天的话,你也可以选择不拿车钥匙。”

“我知道了……”

看到Chris听话地站起来走进卧室换衣服是今天下午唯一能让Sebastian感到欣慰的事。虽然这个屋子的主人不小心走错了房间,带着一脸莫名其妙重新去找了下一间卧室。所以你看,这就是有一个三间卧室的房子的坏处。

Sebastian尝试坐下来,顺着Chris刚才的视线开落地窗前的景色。和Chris相处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虽然有着健壮的外形,却有着无比纤细敏感的内心。曾经在片场的时候,Sebastian就常常会吃惊于Chris注意到的一些细小的剧情衔接和感情处理。这不容易,不管是不是对于一个专业的演员来说。曾经他想说服自己这就是Chris Evans,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在好莱坞小有名气,但等到美国队长2时,他才发现只是这个人,ChrisEvans就是这样的敏感的人罢了。

他不是唯一注意到这点的人,也不仅仅因为那次在片场撞见Chris发病的意外才注意到的。甚至和他合作过的导演就像是指导雪国列车的那一位也是这样看待Chris 的、

你需要非常非常小心地接近他。甚至在工作中会不由自主地保护他。

后面一点Sebastian还没做到过。因为他们合作的时候Chris就已经演过霹雳火和几个较有名的角色了,那时候反而是Chris照顾他更多一点。毕竟Sebastian太内向了。他不擅长说话,这就是硬伤,在很多访谈里,他通常都需要绞尽脑汁才能回答出一些基本没用的答案。甚至连他自己都发现了他有说you know的习惯。但有的时候你就是对这些事情没有办法,就像Chris无法克制他在紧张时抓他的胡子和绞手指的习惯。

只要是有点理智的人都能发现他们真的是从各种方面都不适合相处的人,他们有那么多缺点。他们都是公众人物,人们往往对他们本人的关注要多过他们演的电影,他们都有需要顾忌的事业,更何况Sebastian的事业正在逐渐起步。

他们有那么多优点,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好了。嗯,你觉得这样能让你感觉好一点了吗?”

Sebastian抬起头,发现Chris已经穿好了他的T恤和外套包括他的波士顿红袜队的帽子。一切都好极了,这就是ChrisEvans。

“棒极了。现在去车库拿车吧。告诉我你绝对知道这附近最近的一处超市在哪。”Sebastian站起身,在Chris脸颊边留下一个亲吻。

“是的,我知道。大概要花十五分钟车程。”

“那还等什么呢,走吧。”

 

 

 

 

如果你在好莱坞随便逮着个人问他知不知道美国第一直男是谁,他准会回答你一定是Chris Evans。就算他有一个公开出柜的弟弟。

“就算我有一个公开出柜的弟弟。”Chris有些无奈地摊手,“拜托了,Anthony,我们来一次酒吧真的要谈论这个问题吗?”

“认真的,不需要。好吧,我只是很好奇。也许是关于Sebastian Stan?”

哦,这个谈话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

“不,认真的,不需要。Sebastian只是很有趣,他是我见过的最甜的人,好吧好吧,我说过很多遍了。我只是有点感兴趣。况且,我真的有在你面前说过这句话吗?”

“有。”

这谈话还真没法进行下去了。其实Chris没告诉Anthony的是,就算他和Sebastian Stan合作了一部美国队长现在又在拍美国队长2却并没有混得很熟。这个不熟的定义还是拿Anthony做的标准。毕竟Anthony还是第一次参加美国队长2,但是他现在已经可以很自在的和Anthony在酒吧里讨论他到底直不直的问题。不过说真的,这个问题真的有需要拿出来这么认真的讨论的必要吗?

“他来了。”Anthony用肩膀撞了下Chris,示意他看店门。

“来晚了。”Chris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果然是SebastianStan。因为电影的需要,他还留着那头长发,因为是工作人员私下的聚会所以还穿着他自己的私服。

Sebastian确实来晚了,毕竟他要脱下他那条机械手臂就得花掉起码一整瓶的ky。事实上,Chris第一次见到他时就觉得他有点傻。傻傻地选了一条最贴近真实却又最难拆卸的机械手臂。

“抱歉,我晚了。”Sebastian伸手把遮挡视线的头发都顺到脑后。他对着坐在前面一桌的工作人员抱歉,然后在一群人的怂恿下立刻喝了三杯酒当作惩罚,随即又嘻嘻哈哈地坐在了Chris前面一桌。

所以,早就告诉你了,Chris Evans 和Sebastian Stan不熟。

“你有一万个回答,你选了最蠢的那一个。”Anthony连白眼都懒得给了。

“好吧,我是有点蠢了。也许我待会喝多了还得靠你。”有一点Chris必须承认的是,他也没比Sebastian聪明到哪里去。

“我保证我不会帮你的。”

事实上,在遇见Sebastian之前,Chris还对自己到底是直还是弯这个问题深信不疑,就算他身边有一个弯的典范,就算他从来都很支持那些勇敢的人,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可能有那么一点弯。

好吧,关于这个问题真的很有必要讨论一下。因为他真的有点太过关注Sebastian Stan了。他甚至到了去数这一晚上Sebastian到底舔了多少次他的嘴唇,毕竟他是真的很不愿意放过他的嘴唇。

Chris一边在心里不停唾弃自己一边又忍不住再次看向Sebastian那边。然后他就看见Sebastian那双亮得过分的眼睛也在看着他。

这就有点不好了。Chris克制不住地伸手到下巴后才反应过来为了Steve Rogers他已经把胡子给剃了。而Sebastian还在看着他,看着他犯蠢似地把手放在什么都没有的下巴上不断摩挲。

Sebastian就像是看出了Chris的窘迫似得笑了起来,也就是那个笑容让Chris相信了化学作用果然是互相的。

 

TBC.



下章就可以写到迪士尼啦w

L.A.是我在美国待得最久的地方,大概会有蛮多想写的吧x

评论(5)
热度(57)
© -宇宙飛行士- | Powered by LOFTER